棉花棒可重複使用!矽膠材質不再一次就丟

棉花棒可重複使用!矽膠材質不再一次就丟 | 華視新聞
現在除了環保吸管和環保餐具外,還多了環保的「矽膠棉花棒」。(圖/LastSwab FB)

洪立文 綜合報導

全球環保意識抬頭,現代人推廣減塑生活,除了常見的環保餐具、吸管和環保杯等,現在連「棉花棒」都可以重複使用!來自丹麥的FACO CPH團隊研發了一款名為 LastSwab 的矽膠棉花棒,洗乾淨後就可重複使用,避免「一次性污染」造成環境的負擔。

歐盟在今年已宣布2021年起禁用一次性塑膠製品,包括吸管和免洗餐具,當然棉花棒也是其中之一。根據統計,全球每天生產超過 15 億根棉花棒,而在丹麥鄰國的英國海灘上,平均每走 100 英呎就能找到 9 根棉花棒。使用過的棉花棒如果進入海洋,就會像吸管一樣對生物造成危害,因此FACO CPH團隊便研發了可重複使用的棉花棒Last Swab。

Last Swab的棉花頭採醫療用矽膠,產品分為一般用的圓頭形和化妝用的尖頭形兩種設計;另外也以生物可分解塑膠為材質,設計出專屬時尚收納盒,而矽膠棉花棒最大的特色就是「可重複使用」,產品介紹中提到,使用過後打開熱水加上肥皂或其他清潔用品,即可再次利用,清潔後估計能重複使用數千次。

Last Swab的棉花頭採醫療用矽膠,清潔後估計能重複使用數千次,產品分為一般用的圓頭形和化妝用的尖頭形兩種設計。(圖/LastSwab FB)
Last Swab的棉花頭採醫療用矽膠,清潔後估計能重複使用數千次,產品分為一般用的圓頭形和化妝用的尖頭形兩種設計。(圖/LastSwab FB)

FACO CPH團隊將這項產品放上募資平台,吸引了不少關注環境議題的消費者贊助,目前募資金額已破千萬台幣,網站上顯示,Last Swab矽膠棉花棒預計在今年五月就能交貨。

棉花棒可重複使用!矽膠材質不再一次就丟 | FACO CPH團隊將這項產品放上募資平台,目前募資金額已破千萬台幣。(圖/Kickstarter)
FACO CPH團隊將這項產品放上募資平台,目前募資金額已破千萬台幣。(圖/Kickstarter)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