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珍奶不用吸管!台灣設計師這款杯子紅到國外

喝珍奶不用吸管!台灣設計師這款杯子紅到國外 | 華視新聞
台灣的設計師吳天瑜和史芳與推廣永續發展的春池玻璃開發了「FLOAT無吸管珍珠奶茶杯」。(圖/W春池計畫FB)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球環保意識崛起,近來台灣也積極推動減塑政策,許多店家不再提供一次性的塑膠吸管,但是台灣的國民手搖飲料「珍珠奶茶」不用吸管怎麼喝?來自台灣的設計師吳天瑜和史芳與推廣永續發展的春池玻璃開發了「FLOAT無吸管珍珠奶茶杯」,除了解決有料飲料的飲用問題,還兼具了環保的概念,更獲得今年新一代設計展的產學合作類金獎。

利用循環玻璃與工藝技術的春池玻璃,透過產學方式在「W春池計畫」中與實踐大學學生吳天瑜、史芳合作,共同開發符合「永續發展」概念的產品設計。兩位學生設計師以台灣獨特且難以解決的茶飲問題,創造出全新的產品設計,透過內杯改變飲料內容物高低排列,不需要吸管就能同時喝到茶湯與配料,更讓溫度與配料在引用當下被調和。

FLOAT環保杯適用於所有的手搖飲料,尤其是有加料的,都可以透過置放於內杯的方式,輕鬆入口。(圖/ behance 網站)
FLOAT環保杯適用於所有的手搖飲料,尤其是有加料的,都可以透過置放於內杯的方式,輕鬆入口。(圖/ behance 網站)

設計師表示,手搖飲料在台灣擁有廣大市場,每天所消耗的飲料杯相當可觀,若能設計出一款價格合理、方便攜帶且容易清洗的手搖杯的話,落實環保便可是一個生活風格、日常,也是文化,而非一件常掛在嘴邊卻離自身遙遠無比。

FLOAT環保杯方便攜帶且容易清洗。(圖/ behance 網站)
FLOAT環保杯方便攜帶且容易清洗。(圖/ behance 網站)

設計師說,「這一年因產學合作,有機會從電腦螢幕前走到生產端,遇見好多從沒想過可以見到的人事物,現在回想起來實在太神奇。」對他們而言,體現「減少浪費」的新工業設計,這是更大一層的永續價值提升。

這項設計不僅拿下設計大獎,也成功引起國際關注,許多網友看到報導後,都大讚這樣的設計環保又有創意,不過目前「FLOAT無吸管珍珠奶茶杯」還在創意執行階段,暫無發售的消息。網友都等不及,紛紛表示「概念很棒,期待能量產上市」、「趕快推出吧」、「好期待」、「真心覺得方便,這個很可以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