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去年首辦龍舟賽 今年端午節喊卡

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去年在豐原葫蘆墩公園舉辦有史以來第一場龍舟賽,沒想到才辦一年,今年市府就不辦了,外界質疑,難道又是因為這是前朝開辦的活動,所以要推翻嗎?台中市運動局澄清,今年是因為去年沒有編列相關預算,加上這條溪、水道太短、硬體設施不足,基於安全考量、才停辦一年,明年還是有機會的。

選手卯起來划龍舟,還有人划到翻船,整條軟埤仔溪熱鬧滾滾,這是去年台中史上第一次辦龍舟賽的畫面,不過今年端午節,台中沒有要辦龍舟賽了,民眾聽到消息,都覺得滿可惜的,因為去年人多也帶動了商機,到底為什麼今年沒有龍舟賽了呢?外界質疑難道又是逢龍必反嗎?

運動局澄清並解釋,是因為這些考量,硬體設施不足水道太短船太小安全考量還有沒經費,實際回到葫蘆墩公園來看看,軟埤仔溪正值輪灌的停水期間,所以沒有溪水,運動局說,目前已經規劃在軟埤仔溪設置浮動碼頭,等到硬體設備安全措施都到位,不排除今年底就會編列明年龍舟賽的預算,續辦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