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6億只有基座沒媽祖 園區招商惹議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大家都知道太陽餅沒太陽,但媽祖園區沒媽祖好像有點怪怪的,台中市政府歷經五年,花費六億興建的大安媽祖主題園區,最近基座已經完工,卻因為沒有媽祖雕像,讓招商有了變數,外界痛批根本浪費公帑,市府表示,先前議會已經決議,不能編列公務預算打造媽祖雕像,目前朝向啟動民間勸募來處理。

雄偉的蓮花座,搭配金黃外觀,位在台中大安的媽祖文化園區,主體建築已經完工,不過花了六億蓋起來的園區,卻沒有媽祖神像,外界痛批浪費公帑。

媽祖文化園區在前市長胡志強時代編列六億興建,內容包括媽祖雕像、基座和瞻仰大道,林佳龍市長任內變更設計,減少基座層數,因為沒錢蓋媽祖雕像,市府打算追加預算,被議會否決,盧秀燕擔任市長後,基座已經完工,市府打算向民間募款來興建雕像。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 林筱淇:「民間勸募的方式,我想,還需要一段時間,所以可能沒有那麼快。」

現在市府即將辦理園區營運移轉,但沒有媽祖雕像,恐怕讓招商蒙上變數,到底這個基座什麼時候能迎來媽祖,沒有人敢給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