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道窄.彎道多! 佛山龍舟賽精彩登場

水道窄.彎道多! 佛山龍舟賽精彩登場 | 華視新聞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中國

今天端午節,各地都有慶端午的相關活動,中國廣東佛山疊滘村的龍舟賽,相當有看頭。這邊因為水道狹窄又多彎道,除了競速之外,還要比過彎技巧,就有隊伍因為搶速度、沒抓好角度,猛力一衝,龍頭撞壁斷掉,還有船員因為甩尾、摔下龍舟,笑料百出。

隊員隨著鼓聲努力划槳,在一年一度的龍舟賽要爭取最高榮譽,不過在中國廣東的這場龍舟賽,可不只要比速度而已,因為,水道狹窄就算了,還有這樣一個C型大彎,考驗隊員們的技巧與默契,過了第一個彎,後面還有更艱難、角度更刁鑽的,時機一個沒抓準,過橋時龍頭撞牆應聲斷裂,隊員傻眼卻也只能繼續往下划。

難的地方還有龍舟必須原地折返,但回程考驗還在,就在這轉角龍頭又差點撞牆,但往下划技巧差的,可能就像他們還是沒能順利過彎,從另個角度看龍頭就這樣磨啊磨的,被磨斷了,不過這還不是最慘的。快到終點時又一個彎道猛力一撞,連隊員都被撞下船,還有另一種下船方式,是因為高速甩尾,坐在尾端的隊員被甩下船,堪稱是端午最有看頭的龍舟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