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端午前炎熱午後雨! 週六鋒面接近

朱培滋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鋒面遠離,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到週六之前全台都是高溫炎熱,午後會有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不過接下來週六有下一波鋒面靠近,台灣天氣再度變的不穩定,北部、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端午連假天氣要出遊最好帶把傘來備用!

太陽高高掛,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各地高溫飆升到34度至36度,一直到週六之前都是高溫炎熱,要嚴防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端午節當天,全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只有中南部沿海因為西南風影響,清晨會有零星降雨,但週六連假第二天,下一波鋒面來到台灣北部海面,天氣會開始變得不穩定。

預報員 謝佩芸:「同時南方的西南風也增強,因此在連假的第二第三天天氣會相對變得比較不穩定一點點,降雨機率也會一天比一天稍微提高,中午過後的午後陣雨雨勢也會相對的比較大一點,但整體來說,天氣還是不算太差的,下雨的時間不會太長,在雲多或者有下雨的時候,氣溫就會稍稍下降。」

週日會是鋒面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全台整天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提醒您,連假出遊沒下雨時除了注意防曬多喝水,出門最好攜帶雨具,以免被突如其來的大雨給淋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