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攜60瓶止咳水赴中 台男遭控走私毒品

綜合報導  / 中國

有位台灣旅客日前從台北搭船前往福州在平潭口岸入境時,旅檢關員發現行李中有60瓶沒有申報的甘草止咳水,經現場送驗發現,甘草止咳水裡含嗎啡成分,這名旅客因此被依涉嫌走私毒品罪送辦,專業的領隊表示,前往中國像是無線電收發信機、通信保密、煙酒類以及政治類的書籍或照片等等,是不能攜帶入境的,被查到可能會讓自己觸法,而面臨當地的審判。

甘草止咳水,裡頭是黑色的液體就是類似這樣的止咳水,讓台灣一名旅客觸法了,這名旅客日前搭船前往福州,在平潭口岸入境時,旅檢關員發現行李中,有60瓶沒有申報的甘草止咳水,經現場送驗查出,甘草止咳水裡含嗎啡成分,這名旅客也因此被依涉嫌走私毒品罪送辦。

其實先前在台灣也有名阿兵哥服用醫師開立的處方止咳水,被軍方驗出尿液有毒品反應,還因此被勒戒了42天,還有名幼稚園的男童,喝了甘草止咳水,因而抽搐昏迷。

台灣食藥署指出,因為成分含有「可待因」,是一種鴉片類藥物,是醫生處方用藥,這次也因為這樣的藥水,台灣旅客帶進中國,加上數量過多而觸法,提醒要前往中國的民眾,每個地區出入境管制物品都不同,民眾出國時要查清楚,尤其藥品更是要謹慎,才不會讓自己面臨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