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國道塞不停 多路段"紫爆"

羅立芸 戴榮賢 林品鑫 報導  / 台北市

端午連假第一天,國道一大早就塞車。從早上7點開始,國道1號、國道5號的車流量開始變大,最塞的路段包括國道1號湖口到竹北,國道3號環東大道到南港,還有鶯歌系統到大溪,時速都不到20公里。高公局表示,預計午後車潮會陸續紓解,建議用路人下午3點以後再出發,可以免去塞車的痛苦。

連假第一天,太陽高高掛,國道也湧現車潮,部分路段時速跟騎腳踏車差不多,包括國道1號湖口到竹北,國道3號環東大道到南港,鶯歌系統到大溪,時速都不到20公里,堪稱連假第一天最塞路段,但也不需要看到塞車,就打消出遊好心情,而是要選對時間出門。

也就是說,中午過後車潮會陸續紓解,高公局建議,如果不想要遇到塞車,用路人可以下午3點以後再出發,而預估連假第二天,會是雙向車流最多的一天,預估8日的南下車潮會出現在早上8點到9點,北上車潮則是下午3點到4點。避開這段時間上路,才不會碰到大塞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