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門夜市火警 初步排除人為縱火

張益鈞 樸星宇 李詩健 報導  / 花蓮縣

昨(3)日清晨的大火讓花蓮東大門夜市燒掉了近5分之1,為了應付端午連假的觀光人潮,攤商們希望能趕快復原做生意。但結構技師勘查發現,起火點附近的天井橋,鋼樑結構被燒到變形,所以沒辦法讓攤商們就地營業。起火原因也有了初步答案,有攤商打烊時沒確實關閉火源,才會釀成這起意外。

3號清晨的一場大火,把花蓮的東大門夜市燒掉了40個攤位,原本想在原地用帳篷的形式營業來應付端午連假的人潮,但結構技師發現起火點附近的天井橋有部分鋼樑變形,牆面也有龜裂有安全上的疑慮所以想營業恐怕得另外找地點。

該在哪重起爐灶得要召集大家一起開會找答案,但大火到底從哪燒起來警方初步判定和人為縱火無關。目前懷疑是夜市E區38到42號之間,有攤商沒關閉火源就離開才會釀成火災,原本監視器有拍到一台黑色轎車,後來警方證實他是目擊者還打電話報案,也透過監視器畫面還他清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