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少子化重災區 澎湖成功國小1人畢典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又到了鳳凰花開,各級學校陸續舉行畢業典禮,不過在澎湖湖西鄉的成功國小,有位吳佳穎小妹妹一個人就包辦了縣長獎,鄉代會跟農會大大小小20個獎項,原來今年的畢業生只有她一個人,這樣的狀況在澎湖除了成功國小,虎井、講美及合橫國小也都只有一位畢業生,偏鄉加上少子化的衝擊,像這樣一人畢業典禮的狀況也越來越常見。

動感歌曲聲中揭開畢業典禮的序幕,但校長後頭跟著的主角畢業生卻只有一個人,澎湖湖西鄉成功國小的吳佳穎,全校這一屆只有她一個人,包辦了縣長獎鄉代會農會等20個獎項,她也回送貴賓自己親手種的南瓜,心意滿滿又有份量。

雖然畢業典禮相當迷你但卻不馬虎,吳佳穎還小秀了一段二胡琴藝,琴聲悠揚平日就下了不少苦功,還跟學弟一起獻上搞笑的話劇,逗趣的演出讓台下笑聲不斷,澎湖不少國小今年都出現一人畢業典禮的狀況,包括虎井講美合橫等學校都只有一位畢業生,都收到全校滿滿的畢業祝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