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首次台大畢典 管中閔致詞勉學生

張良瑜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大學107學年度畢業典禮登場,學士班和碩博班共有1萬203名畢業生,台大校長管中閔走過去年校長遴選風波,首度出席畢業典禮致詞,勉勵學生「敢於挑戰,勇於改變」,要有改變陳規、挑戰舊法的決心。

管中閔頒發畢業證書,學生們藏不住笑容,走過遴選風波,台大校長管中閔首度在台大畢業典禮上致詞,幽默開場。管中閔恭喜家長不用再繳學費了,一句話逗得全場哈哈大笑,台大畢業生領到的總算不是代理校長發的畢業證書。

不過了避免校長遴選爭議再現,教育部預告「國立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辦法修正草案」,強化候選人資格審查機制,擔任重要職務之資訊揭露,遴選委員也要利益迴避與自律,台大表示大體可以接受。管中閔敢於挑戰勇於改變,勉勵學生走出舒適圈,挑戰舊法,要學生挺身迎戰。管中閔過去4年經歷動盪,就算頭上這頂台大的帽子再重,也別低頭希望走過風波,面對社會能更順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