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美國.北韓高峰會 川金歷史一握破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6月12日,來看歷史上的今天發生哪些大事。2012年俄羅斯爆發「反普丁」示威遊行,萬人上街抗議。2008年,時任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和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在北京簽署協議,啟動兩岸包機直航。2018年,國際矚目的川金會,在新加坡登場,這是歷史上第一次,美國和北韓現任領導人首次會談。

2018年6月12日,國際矚目的川金會在新加坡登場,這是歷史上第一次,美國和北韓的現任領導人,首次會談,川普和金正恩的世紀握手,長達十二秒,午餐過後川金兩人還一起散步、賞車,並簽署聯合協定,宣告川金會圓滿落幕。

2008年6月12日,時任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在北京舉行首次"江陳會",簽署多項協議,包括啟動兩岸包機直航、陸客來台觀光。

2012年6月12日,上萬名的俄羅斯民眾再度走上莫斯科街頭,展開反對總統普丁的示威運動,當年已經是普丁回鍋,繼任第四屆總統,反普丁的民眾希望「俄國走向自由」,並要求重新舉行總統大選,這波抗議,逮捕了數百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