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D爆經營糾紛? 微風南山3餐廳熄燈

蔡慧君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微風南山又有3家餐廳熄燈!這次是MLD集團期下的悅品系列餐廳,4月才開幕,5月31日就熄燈,董事長今(12)日大動作開記者會,控訴自己完全被蒙在谷底,都是股東聯上建設董事長決定的,不過我們求證聯上建設,他們說「這都不是事實」!

氣派的擺設,面向窗外還可以看見101,這是在微風南山、今年4月開幕的悅品擺酒餐廳,當時同集團斥資8000萬還開了悅品飲茶、ENJOYTABLE,3間餐廳吸引不少老饕光顧,但就在2個月後,5月31日無預警結束營業,這也讓集團內部風暴浮上檯面。

MLD集團董事長宋宸鏞說,「他就(說)1個月賠500萬,賠3年的話就要賠1億8千萬,不僅對我們員工的心態產生震盪,還影響很多廠商。」

MLD集團在高雄擁有飯店餐飲及台鋁文創商場,董事長宋宸鏞擔心,突然結束營業會影響到商譽,更沒辦法跟員工及長期配合的廠商有個交代。

回顧MLD進駐微風南山,2017年12月正式簽署合作意向書,2018年4月因為資金需求聯上建設入股4.3億取得55%的股權,2019年4月3間餐廳開幕,2019年5月28日MLD董事長被告知3間餐廳要結束營業,強調自己被蒙在鼓裡無權插手

聯上建設代理發言人呂信杰回應,「財務都已經在這麼不穩定的前提下,這樣下去的話反而會更嚴重,所以跟他所說的各種原因都沒有關係,包含員工的部分,都有留一群人,我們甚至說想把他帶回南部積極培養。」

聯上建設表示,員工想留下來,會協助安排工作,決定離開也有給法定資遣費;這次的違約需要賠204萬不過後續還得協商,雙方各有立場,戰火恐怕持續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