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生超時打工 建國科大將遭重罰

王詩涵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建國科技大學,被印尼學生集體申訴,學校安排的工讀仲介,讓他們超時打工!教育部訪談19名學生,確認學校違法,將重罰,校方出面道歉,強調會加強和廠商宣導,不過仲介公司則說,他們只負責學生起居,沒有扣留證件,要求教育部說清楚,否則將告毀謗、毀壞商譽。

彰化建國科技大學的印尼學生投訴教育部,學校安排的工讀仲介,讓他們超時工作,還扣留護照和居留證,教育部技職司司長 楊玉惠:「那學生的證詞,也一致的指出學校是知道的,但是他們卻對外宣稱,每週只有工作20小時。」,教育部到學校訪談19名印尼學生,每個學生都被相同對待,每週工作達48到50小時,教育部認定已經違法。

校方道歉,坦承讓外籍學生超時打工,但仲介公司卻反駁,沒有超時沒有扣款沒有扣居留證和護照,仲介公司出示文件,說外籍學生簽下聲明,證明他們的證件都在自己手中,仲介公司強調,他們只是負責照顧外籍生起居,沒有違法。仲介公司還要求和教育部對質,否則不排除控告教育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