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抓野兔抱回迫擊砲 家人嚇壞急報警

吳烈安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一位67歲的林老先生,和朋友到彰化濁水溪旁的國軍砲兵靶場抓野兔,沒想到回家時,沒有帶著獵物,反而抱了一顆炮彈回來,嚇的家人打電話報警,軍方派出處理小組,確認是一顆未引爆的120公厘迫擊砲,立刻運走,也提醒民眾,千萬別撿未爆彈回家,不但危險,還會觸法。

在警員的陪同下,軍隊的未爆彈處理小組到現場,經過仔細比對,確認這是一顆未引爆的120公厘迫擊砲,立刻移走,而這顆未爆彈竟然是家住彰化,67歲的老先生撿回來的,原本他和朋友約去濁水溪旁砲兵靶場抓野兔,誰知道老先生沒打到獵物,反而撿了一顆炮彈回家想收藏,卻被兒子一眼認出是顆未爆彈。

幸好炮彈最後順利被移走,軍方說,近來10幾年軍隊在靶場只會打練習彈,推測這顆未爆彈是更久以前留下來的,也呼籲民眾不要隨意撿炮彈,不但可能會受傷,還會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