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冰時間要注意 寒性體質12-15最佳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夏天吃冰是一大享受,不過要吃的健康又消暑,有小撇步,中醫師說,吃冰看體質,如果容易四肢冰冷的寒性體質,最好是在正中午到下午三點吃冰,而且選擇融化速度慢的聖代。雪糕,慢慢的吃讓身體能適應溫度,而你是如果容易出汗,口乾舌燥的熱性體質,吃的時間比較不影響,反倒是別加太多煉乳,果醬等甜膩食物,不然汗水容易黏稠,反而會覺得更悶熱。

冰上灑上綠豆、薏仁,各種配料,一口吃下透心涼,夏天吃冰,一大享受,不過冰要怎麼吃,才能真正消暑!第一步,要先知道自己是什麼體質,醫師表示,口乾舌燥是熱性,手腳冰冷是寒性,容易流汗就是熱性體質,中醫提醒,這種體質的人吃冰記得少加煉乳或果醬,因為甜膩的醬料汗水會變的濃稠,反而覺得悶熱。

容易四肢冰冷的屬於寒性體質,除了選擇融化比較慢的雪糕聖代,吃的時間最好選在中午12點到下午3點,中醫師 王嘉涵:「陽光給你的一些熱能,拿來促進你身體能量的推動,不要融化的太快 可以讓你慢慢吃,為你身體爭取到更多的時間,去適應這個溫度的變化。」

不過不管是什麼體質,醫師說,適量吃還是最重要,另外,如果平時常有腹瀉症狀的人,除了不要空腹吃冰之外,盡量在飯後一小時再享用冰品,避免冷熱食交替,腸胃會更容易不舒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