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熱得像夏天! 週末上看35度

日本熱得像夏天! 週末上看35度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這一週的日本簡直和夏天一樣熱,氣溫最高已經超過30度,包括東京在內,不少地區都有學生在戶外中暑,而且週日還可能上看35度,想去日本旅遊的觀眾朋友,請多加留意。

運動會快到了,福島縣的小學生頂著大太陽在操場上演練,為了防止學生中暑,老師不忘要大家趕快喝水,雖然還是5月,日本各地卻熱得和夏天沒兩樣。東京一間高中,就有15名參加運動會的學生,因為中暑而送醫,全日本各級學校也都有同樣狀況。

桑名市也有7名兒童出現中暑症狀而送醫,小學生在校外教學後,出現頭痛、噁心等症狀。新潟縣也有26名小學生中暑送醫。NHK的報導指出,各地的氣溫最低攝氏27度,最高超過30度,感覺就像突然進入夏天,身體還無法適應覺得不舒服,這波熱浪不但可能持續到週末,禮拜天還可能上看攝氏35度,想去日本旅遊的民眾,請務必注意防曬,並及時補充水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