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虎頭蜂螫傷 男昏迷送醫搶救不治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夏天到了,也是蜜蜂出沒的高峰期,到山區可要特別小心!新北市雙溪山區,有一對夫妻去採竹筍,沒想到突然有虎頭蜂攻擊,他們夫妻一起逃跑,但先生卻突然昏迷倒地,警消到場才發現,先生已經出現蜂螫的過敏反應,雖然緊急送醫,但還是來不及救回一命。

嗡嗡嗡,蜜蜂辛勤在做工,但遇到虎頭蜂,可就不輕鬆!大家看到虎頭蜂窩,避之唯恐不及,卻有人逃都來不及,昨(22)日上午,新北市雙溪一對夫妻上山採竹筍,突然間,有人大喊虎頭蜂,夫妻就轉頭跑,沒想到老公昏迷倒地,警消到場發現傷患已經起蜂螫過敏反應、意識逐漸模糊,雖然送醫前還有生命徵象,但送醫之後、還是傷重不治。

新北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被螫到可以把蜂的針拔掉那當然是最好,但是有些沒辦法處理,就需要趕快到醫院。」

夏天是蜜蜂出沒的季節,尤其暑假很多人會到山區走走,但可千萬要小心,不想招來蜜蜂,記住不要噴得香香的,也不要穿鮮豔衣服,發現蜂窩的時候,也絕對不要靠近,因為虎頭蜂當中有一種是黑尾虎頭蜂,攻擊指數第一名,靠進30公尺就會展開攻擊、追擊距離更可以到100公尺,一旦被螫傷,除了清洗患部、冰敷,更要盡速就醫保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