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讓步「調整訴求」 長榮要求具體方案

工會讓步「調整訴求」 長榮要求具體方案 | 華視新聞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長榮空服員罷工持續延燒,今天已經進入第7天,原先勞資雙方僵持不下,但今天工會釋出善意,宣布8項訴求中,工會作出3個讓步,在八大訴求中包括「禁搭便車條款」、「增設勞工董事」、「每日津貼」,可有調整空間,讓整起事件有望出現轉機。

工會讓步釋善意 3點訴求可調整

長榮空服員罷工案影響上萬人,工會在今天終於也宣布退讓、釋出善意,表示八大訴求中的「日支費150元」,可放寬為「90元至150元」;另外「禁搭便車條款」則改為「買票上車條款」,也就是說,若非工會員工,只要肯繳交每年2400元的年費後,就能一同享用工會爭取來的福利;而「增設勞工董事」,工會強調,該訴求的目的是讓勞工能取得經營必要之資訊、並能對高層決策提出基層意見,但不堅持工會參與推派獨立董事或設立勞工董事。

工會釋善意促協商 資方:白紙黑字寫具體

面對工會提出3項讓步,長榮航空要求工會要用「白紙黑字」寫下的具體方案,才願意重啟協商談判。工會呼籲,長榮航空公司應儘速出面重啟協商,拉近八大訴求之共識、解決此次爭議,早日恢復國人疏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