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署擬修法 禁五星旗登國家公園

蔡岳霖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選舉時,有候選人拿五星旗上玉山,讓營建署打算修法,園區禁止有爭議或衝突的行為或活動,最重可罰6000元,未來更有可能擴及到,其他國家公園,不過卻遭到民間團體反彈,認為這樣的修法、危害言論自由,但營建署澄清,這是擴大解讀。

去年大選競選期間,有議員參選人在台灣最高峰玉山山頂,高舉五星旗宣揚政治理念,臉書PO影片後引發爭議,要避免事件重演,內政部營建署準備修法來限制,卻引起民間團體反彈。

台灣人權促進會長周宇修拿雞毛當令箭,這回政府修法依據來自國家公園法第13條第8款,要來增訂玉山國家公園禁止事項,草案內容,園區禁止足以引起社會爭議,或衝突之政治性行為或活動,違法最重開罰6000元,未來不排除其他的國家公園全數比照辦理。

營建署澄清過去就有溝通是被擴大解讀,不過再看一次五星旗飄揚玉山要怎麼管制才能禁止類似行為,又不引起爭議或許雙方多多溝通,才不會又引起反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