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公園撈魚烤來吃 "小西湖"留滿地垃圾

徐孟蘭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斗六的紫藤湖公園風景優美,有小西湖之稱,是新崛起的IG打卡點!但有民眾假日去玩時發現,有人帶網子去撈湖裡的魚,還就地生火烤魚吃,吃完的魚骨頭、廚餘和垃圾,丟在原地不收拾,嚴重破壞美景。

穿綠上衣的先生朝湖面撒網,接著撈起來,網子裡都是魚,他的同伴手上也抓著一個網子,裝了好多魚,三四個人在岸邊,搭起爐灶、生火烤魚吃,吃飽了他們就拍拍屁股走人,魚骨頭、飲料罐垃圾,全留在原地,破壞環境,這裡是雲林斗六的紫藤湖公園,湖面寧靜優美,周圍綠意盎然,有小西湖的美稱,還是新崛起的IG打卡點,但草地上卻有垃圾一堆,疑似是旁邊工業區的移工,跑來撈魚、烤魚破壞環境,湖邊明明有立告示牌,寫禁止釣魚、烤肉,而且中英文都有,卻還是很多人視而不見,紫藤湖的管理單位,是斗六市公所和工業區服務中心,管理人員說,會派人加強巡邏、勸導,並通知有移工的廠商,幫忙宣導不要再去撈魚烤魚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