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網傳含硬幣躲酒測?! 醫生:全部都沒用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北市

不過有民眾就是不怕,還是要酒駕,遇到酒測就使出各種「退酒」怪招,猛喝水、嚼口香糖,網路還傳言,在嘴巴含硬幣狂灌水可以干擾酒測器,降低酒測值,醫師說,這些方法全都沒用,如果一不小心誤吞硬幣,反而更危險。

酒駕民眾,遇到警方攔檢酒測,先來個全身運動,上下彎腰,伏地挺身,還有民眾猛灌礦泉水,以為這樣子可以退掉體內酒精,酒測新制七月一日上路,刑責和罰款都加重,現在網路還盛傳各種退酒怪招。

網路傳言,在嘴巴裡含硬幣吹氣可以藉由硬幣的銅來干擾酒測儀器的檢測值,這招真的有用嗎?豐原醫院檢驗科主任 陳嘉文:「酒精很容易就透過血管到肺部,然後酒精的氣體再從肺部氣體吹出來。」

酒精進到人體內之後,隨著血液到達肺部,呼氣時,酒精氣體是從肺部吹出來,所以藉由運動、喝水、嚼口香糖或嚼草,甚至含硬幣,頂多沖淡嘴裡的酒精濃度,但是想規避酒測,是完全無效的。

豐原醫院檢驗科主任 陳嘉文:「這些方法其實是 沒有它的一個效果,含錢幣反而是一個很危險的動作。」

為了規避酒測,不小心吞下硬幣,反而更危險,民眾不想酒駕受罰,酒後不開車,找代駕或叫計程車,才是不二法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