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酒癮免費戒治 最高補助4萬元治療費用

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台北市

酒駕新法上路,衛福部推動酒癮免費戒治計畫,最高還可補助四萬元治療費用,雖然有民眾認為,這樣子可以幫助自己戒酒也減輕家中負擔,但也有人質疑,戒酒是個人問題,治療費用不應該由納稅人來買單。

7月起重罰酒駕,已經有不少民眾主動向醫師求助希望戒掉酒癮。衛福部統計,在台灣15至64歲民眾中,酒精成癮的有2.15%,比例似乎不高,但換算下來,酒癮者人數至少有20、30萬人。

南投醫院身心科主任陳致遠:「會有依賴它的情形,什麼叫依賴?就是不喝就很不舒服。」政府現在推動酒癮戒治計畫,最高可補助四萬元治療費用,包括門診和住院等治療費用,減輕患者經濟負擔。戒治民眾廖先生:「四萬塊其實對我們來說是很多,可以貼補一下(家用),又可以幫助我們去做戒酒的治療。」

戒掉酒癮需要時間,更需要經濟支援,如果戒酒癮治療費全民買單,引發兩極評價民眾戒治酒癮成功,能對社會投入回饋,相信這項計畫,會獲得更多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