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 攤商領補助卻未使用環保餐具

蔡慧君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響應環保,台北市市場處從106年開始,累計900萬元的補助款,讓市場及夜市購買環保餐具,禁用一次性或是美耐皿餐具,不過5月份稽查時發現,台北市信義、成德市場還有攤販使用一次性或美耐皿餐具,6月份再次稽查已經完全改善,而我們的記者也實際走訪有領取補助款的市場,攤販說目前都改用環保餐具!

過去到市場用餐,用的是這種美耐皿碗,台北市市場處從106年開始提供補助款,要求禁用一次性餐具還有美耐皿,補助累計金額約900萬元,但5月稽查後發現台北市信義成德市場還是使用一次性或美耐皿餐具已經要求改善,也有領取補助款的市場配合政策,攤販全部改用瓷碗或是不鏽鋼碗盤。

攤販說響應環保準備了很多環保餐具,但是客人一多還是會擔心餐具量不夠多,有領取補助款目前剩下臨江街夜市4攤還沒改善,目前自治會正在增購餐具,市場處今年預計再花600萬元,補助其它市場夜市購買環保餐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