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旋踢瓶蓋 身體要穩.掌握力道距離

劉奕君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社群運動這當中蘊藏很深的肌耐底子!健身教練說,想成功完成動作會用到全身的力量,特別是下半身,像是髖關節、股二頭肌以及大腿後側肌群,想挑戰成功身體要穩,還要算好適當距離和力道。

除了明星,有些素人看了影片也想跟著挑戰,我們實際請民眾試試看,才知道這挑戰真的不簡單,請來健身教練指導,教練說這動作會用到全身的力量,特別是下半身,像是髖關節還有股二頭肌,大腿後側肌群,想挑戰成功,身體要穩,還要算好適當距離和力道。

瓶蓋挑戰實際試試看,就算腿踢出去,沒算好距離,還是無法完成瓶蓋挑戰,我們請健身教練實際試試看,健身教練的腿部很有力,這一踢寶特瓶瓶蓋掉了,但是瓶身也歪了。健身教練ONEAL:「大腿屁股的肌肉一定要夠強壯,它才能穩住我們的髖關節。」

其實這是迴旋踢動作要用腳踢掉瓶蓋,上下半身都要穩,最重要的是測量好距離,還有控制力道,健身教練LEO:「腿的話一定要 比較有一定的基礎的肌力,因為它(這動作)一隻腳固定一隻腳是旋上來踢那個瓶蓋,所以基本上後側這邊,我們股二頭肌要做個伸展。」

健身教練特別提醒,要做瓶蓋挑戰前,一定要先做伸展動作,因為迴旋踢腿需要用到腿部臀部的肌肉,如果沒有伸展就挑戰,很容易抽筋受傷,提醒民眾跟風挑戰前,還是要評估一下身體狀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