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隻螞蟻"陪睡覺" 房客徹夜難眠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沈小姐投訴,她和朋友入住中區一間旅館,房間的床頭櫃上竟然有10多隻螞蟻在爬,還爬到床上,嚇得她們整晚睡不安穩,向櫃台反映,服務人員說是因為消毒,事後又解釋是因為下雨,衛生局接獲後派人稽查,要釐清有沒有環境衛生問題。

旅館房間的床頭櫃上出現10幾隻螞蟻,還沿著櫃子往床上爬,枕頭和棉被上有好幾隻螞蟻爬來爬去,投訴人沈小姐:「我們連蓋都是自己的外套,因為就是不敢用他的東西,然後起來的時候,因為我們本來手機在另外一張床上充電,然後起來的時候,就是那張床上的手機還有充電線,全部都是螞蟻。」

為了躲螞蟻,她們擠在一張單人床上,整晚都睡不安穩。隔天一早,螞蟻還變更多,投訴人沈小姐:「我在櫃檯跟她講的時候,我雨傘上又出現一整面的螞蟻,櫃檯的主管只是她穿著便服,然後她就說妳們怎麼會把雨傘帶到房間裡。」

沈小姐不滿櫃台的處理態度,還說有螞蟻是因為消毒,來到旅館,經理說沈小姐入住前,旅館確實有消毒,而螞蟻應該是從外面爬進來的,旅館經理:「下雨天它可能造成說螞蟻跑進來我們的飯店裡面,然後在床頭櫃那邊,然後出來覓食。」

經理強調會針對櫃台的處理態度加強教育訓練,而沈小姐事後上網查旅館評價,發現兩年前也有人和她一樣,被螞蟻嚇到,台中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湯澡瑛:「我們會請業者要改善,如果沒有限期改善的話,依照我們營業衛生自治條例,可以處3千到1萬5的罰鍰。」衛生局說,成群結隊的螞蟻在旅館床上亂爬,不符合衛生標準,會前往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