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廚機器人」效率極高 助廚師減少工作量

「主廚機器人」效率極高 助廚師減少工作量 | 華視新聞
新加坡的宴會公司「橘色茴香」,與工程公司合作發明了「主廚機器人」,並命名為索菲(Sophie)。(翻攝自youtube)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新加坡

科技日新月異,近年來全球各地也研發不少「機器人」來幫助人類生活上的大小事情,而日前有1家新加坡的宴會公司「橘色茴香」,與工程公司合作發明了「主廚機器人」,並命名為索菲(Sophie),竟然可以在45秒內煮好1碗「叻沙海鮮湯麵」,讓許多試吃者覺得十分新奇,也讚嘆當今科技的強大威力。

機器人樣樣行 取代廚師重複性工作

綜合外媒報導這位「主廚機器人」索菲效率極高,每小時做80碗湯麵,不論是煮麵、煮蝦甚至是燉湯都難不倒,且動作精準從不讓湯汁灑出。橘色茴香公司於26日讓索菲亮相,試吃客人則表示,「做出來的食物甚至跟人做的沒什麼差別。」

橘色茴香業務協理表示,發明了主廚機器人後,能讓廚師減少許多重複性工作,可以將更多時間放在了解顧客需求上,而廚師主要的職責則變成補充食材及保持餐台衛生。

橘色茴香指出,由於「叻沙」是新加坡國民美食,公司才會先發明這款製作叻沙的機器人,目前公司也正在研發新的機器人,未來會讓具備炒菜、會煮蝦麵功能的機器人上市,藉機也能幫助廚師減少工作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