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奶始祖是誰? 春水堂.翰林茶館吵10年答案揭曉

珍奶始祖是誰? 春水堂.翰林茶館吵10年答案揭曉 | 華視新聞
(翻攝Pixabay圖庫)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超人氣飲品珍珠奶茶,紅遍全球,各地都能看見它的身影,但您想過發明珍奶的始祖是誰嗎?台中春水堂與台南翰林茶館就為此對簿公堂纏訟10年,現在法院終於給出答案了。

珍奶始祖是誰?! 春水堂、翰林茶館爭10年

春水堂創辦人劉漢介表示,他們自1983年在台中四維街設立陽羨茶行(春水堂的前身),1987年3月,當時擔任四維店店長的林秀慧因一時興起,將菜市場常見的粉圓與泡沫奶茶調配,誤打誤撞調出好喝的粉圓奶茶,接著就以每杯25元開賣。

但台南翰林茶館創始人涂宗和強調,他們自1986年10月在台南開第一家店,看到鴨母寮菜市場有小販賣白色粉圓,因而突發奇想把粉圓加入奶茶裡,又因煮過的白粉圓晶瑩剔透好似珍珠,所以命名為珍珠奶茶,因此認為他才是珍奶發明人。

珍奶非專利品 法院:沒必要爭「誰是始祖」

雙方爭了十年,法官最終認定珍珠奶茶是新型飲料、不是專利品,任何人都可以調配, 誰是始祖其實不需要認定,好喝才是能留住消費者的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