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妻豔陽下跑外送 原PO心疼網友看法兩極

老夫妻豔陽下跑外送 原PO心疼網友看法兩極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外送商機,近幾年蓬勃發展,不少APP 外送平台就主打「一鍵到府」服務,吸引許多想賺外快的民眾加入外送員的行列。不過,有網友近日就在路上捕捉到一對年約50歲的夫妻「組隊」外送,讓他忍不住發文直呼「眼眶濕了」,而照片在被PO上網後,也掀起網友熱議。

老夫妻「組隊外送」 網友不捨PO網

肚子餓、不想出門,不少人會選擇手機按一按,直接在家坐等美食外送到府,但近日就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出一張「組隊」外送的照片,只見畫面是一對年約50歲的夫妻,雙載在摩托車上,後座的太太則背上外送保溫袋,2人在大太陽下,一邊看著手機、一邊找路,對比原PO在車內舒服的吹著冷氣,忍不住看紅了眼。

照片被PO上網友,瞬間惹哭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後悔叫外送了」、「為了討生活,誰都不容易」、「看了有點心酸」、「為了生活再老也要拼啊」、「一起努力也是一種幸福」、「上次在台南看到小情侶一起背著Uber Eats打工,女生幫忙查路線找路,也是很感動」、「年輕人別再找藉口沒工作了」。

長輩雙載送餐 網猜是"打發時間"

不過也有網友回應:「還蠻多長輩在做」、「這也是另一種情趣」、「我也想跟我媽搭檔」、「搞不好人家房子比你車子還多」認為2人可能只是因為假日沒事,或退休後想打發時間而已。

另外,也有網友好奇發問「Uber Eats不是有規定不能雙載嗎」,擔心原PO的貼文會害2人丟了工作。對此,Uber Eats客服回應,公司只有規定在把餐點交付到客人手上時,須由接單的外送員「親自送餐」,並沒有限制外送員不能雙載送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