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 5:28東部外海規模6.0強震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今(8)日清晨,大家應該都被地震給嚇醒了!清晨5點28分發生芮氏規模6.0的強震,震央位於台灣東部海域,地震深度22公里,最大震度在宜蘭有6級。

由於震央位於宜蘭縣政府的南偏東方36.5公里,深度是22.5公里,屬於淺層地震,所以幾乎全台各地都能感受到搖晃。最大震度在宜蘭縣達到了6級,宜蘭市區則是5級,另外4級的地區包括了花蓮縣、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和台中市。

本台駐花蓮記者在第一時間出動,帶各位看見路上的電線杆有些微傾斜的狀況,商店裡的瓶瓶罐罐都散落在地上,招牌也都搖搖晃晃的;根據民眾表示,當時真是嚇壞了,已經很久沒有感受到這麼大的地震。這個地震的搖晃時間持續了3分鐘之久,而在第一時間,宜蘭縣壯圍鄉縣民大道附近大約有700多戶停電,10餘分鐘後才恢復供電;台鐵也因宜蘭和南澳間達到了5級的震度,所以辦理了停駛,同時派人巡視路線和電線的狀況,目前一切正常。

另外,根據消防局的訊息,在台北市也有停電的狀況,而台電的供電目前是正常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緊急趕到了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同時掌握地震跟颱風的狀況。至於台北捷運,也已在6點準時發車,雖然不會影響正常上班上課,但提醒民眾出門還是要多加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