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石港現長浪 強颱利奇馬風強雨驟

張政慧 張益鈞 樸星宇 梁宏志 報導  / 宜蘭縣

目前宜蘭跟花蓮的海邊都已經開始感受到颱風的威力,強勁海風掀起一波波長浪,童玩節也提前到下午5點休園,加強防颱準備,國軍除了派遣救災車輛待命,也幫忙縣政府準備了1千個沙包待命。

海風吹的人都快站不住,越晚風勢越強,宜蘭烏石港海邊出現一波波的長浪,提前感受到強颱利奇馬的威力,遊客不敢冒險沙灘也被全面淨空,扣上長長的門閂還釘上釘子加強固定,宜蘭的福山植物園面對颱風絲毫不敢大意,山區已經降下大雨,園區預警性休園到10號以防萬一。

最熱門的宜蘭童玩節今(8)日提早到5點休園,迎賓大門上的吉祥物也趕緊先撤下,免得被破壞,加派人力防颱的還有國軍弟兄,幫忙縣政府到利澤簡沙灘裝沙包備用,大家穿著雨衣裝起一個個沙包,希望能幫低窪地區的居民幫上一點忙減少災害。

趕著避災的還有花蓮鯉魚潭的紅面鴨,工作人員七手八腳的幫忙洩氣,讓可愛的紅面鴨先歇一會,等颱風過後再出來跟大家見面,花蓮七星潭這頭風勢也逐漸增強,海巡拉起封鎖線不讓遊客靠近,面對強颱利奇馬的威脅全都不敢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