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強震 台9線蘇花公路落石坍方

林仙怡 李詩健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回頭看到宜蘭地區,地震加上利奇馬颱風迎面而來,山區落石坍方的情況,也讓人憂心,上午台9線蘇花公路已經出現落石,阻礙交通,警方第一時間緊急拉起封鎖線,禁止人車通行,另外,礁溪跑馬古道的邊坡上,也有巨石搖搖欲墜,鄉公所實施雙向管制,預計中午搶通。

警方拉起的封鎖線範圍內,都是從邊坡滾落的土石堆,一場規模六的地震,也震出台九線蘇花公路的安全危機,落石出現在蘇花公路115.8公里處,也就是東澳大坑橋路段,警方第一時間先隔絕人車通行,趕緊清除落石,大約一小時左右才再度開放。

位於礁溪的跑馬古道,從五峰這一端進入之後,也看到大顆的巨石滾下來,足足有半個人這麼高,上方還有另一顆搖搖欲墜,警方第一時間也實施雙向封閉,就怕有人經過發生危險,鄉公所人員也立刻進駐趕緊搶通。

但是地震之後不僅要擔心餘震,緊接著還有颱風來勢洶洶,在宜蘭山區落石坍方的情況,恐怕會更頻繁,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近期之內還是儘量不要進入山區,以免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