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蔡英文南下出席 莫拉克十週年紀念會

邱君萍 邱顯雄 SNG小組 報導  / 屏東縣

颱風利奇馬將在今(8)晚影響台灣,不過回去10年前的莫拉克風,當時帶來不少災情,總統蔡英文今(8)日上午就南下到屏東,出席一場「莫拉克風災十週年紀念特展發表會」,秘書長陳菊以及屏東縣長潘孟安全程陪同,蔡英文總統致詞時,對當時伸出援手的各單位表達感謝,另外,對於上午的地震以及來勢洶洶的強颱利奇馬,蔡總統說,各部門都已經進入緊戒狀態。

總統蔡英文南下屏東,來到莫拉克風災十週年,紀念特展發表會的現場,蔡英文總統表情肅穆,因為十年前的莫拉克颱風,根據官方的統計,總共有681人死亡18人失蹤,滿十週年的這一天,蔡總統心情難免沉重,也滿懷感恩。

總統 蔡英文:「我們要回顧10年走過的路,感念每一個用心付出的朋友,同時因應極端氣候的威脅,我們更要記取教訓,全面來提升台灣防災的設置。」

而在十年後的8月8日,強颱利奇馬來勢洶洶,宜蘭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蔡總統會後表示,各部門都已進入警戒狀態,總統 蔡英文:「行政院所主導的所有的防災救災的機制,也全部都啟動了我們的機具設備,我們的國軍都已經準備好,隨時待命來救援。」

而蔡總統緊接著,還要繼續視察幾個災區,了解目前災民的生活,以及災區的建設狀況,用行動實際關心災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