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登陸浙江肆虐 28死400萬人受災

利奇馬登陸浙江肆虐 28死400萬人受災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中國

颱風利奇馬,放過台灣一馬之後,在10日凌晨將近2點,以中度颱風之姿,登陸中國浙江省溫嶺市。強風暴雨重創當地,引發山崩土石流及河川潰堤,有災民表示,大水8分鐘就淹到四樓高,非常可怕。目前已經有28人死亡,多人失蹤。統計沿海的江浙地區及上海,有400萬人受災,當中100多萬被轉移安置。

利奇馬颱風挾帶狂風暴雨,10日凌晨登陸浙江,風雨呼嘯的聲音,有如恐怖片音效。浙江居民話還沒說完,變電箱轟然一聲爆炸了,四周頓時一片黑暗。飯店員工們合力用木條,抵住玻璃門,唯恐大門被吹破。到了白天風雨不減,城市街道淹成一片,不怕拋錨的車主勇敢的在水上行車,行人連人帶傘重重摔在地上,這下子不知道會滑到哪兒去。

城市尚且如此,鄉村的災情就更可怕了。救難人員一路上救出無數老人病人小孩,還得一一深入被水淹掉一半的民宅,看看有沒有人受困。中國氣象網監測顯示,浙江大部地區都出現8到10級的大風,而利奇馬登陸的溫嶺市,很早就斷水斷電也斷了通訊。

在交通方面,來往江浙滬地區的鐵路,有好幾千次的列車停止營運,中國航空國內線取消和延誤航班也早已超過4000架次。中國氣象局預估,利奇馬登陸後強度逐漸減弱,11日中午移入黃海海域,預計晚間會再次在山東半島登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