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不平靜!普悠瑪玻璃起霧、自強號基隆站冒煙

台鐵不平靜!普悠瑪玻璃起霧、自強號基隆站冒煙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普悠瑪列車日前傳出駕駛艙擋風玻璃有起霧的狀況,甚至還會遮蔽駕駛的視線,目前已更換最嚴重的2片列車玻璃,並陸續更換所有問題玻璃。而今(12)日早上又傳出一輛EMU自強號列車於基隆站故障冒煙,狀況連連。

普悠瑪駕駛艙擋風玻璃起霧 台鐵諾15日前完成更換

普悠瑪列車駕駛艙的擋風玻璃日前傳出有起霧的問題,嚴重者甚至還會遮蔽駕駛的視線。綜合媒體報導,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祕書長吳長智證實,自普悠瑪編號第2031號列車出現擋風玻璃起霧的問題起,已經近2個月。據了解,該擋風玻璃為雙層設計,在列車高速行駛的過程中,竟有水滲進了2層玻璃中間,導致天氣好的時候,玻璃夾層內的水分受熱,就會產生玻璃起霧的狀況。

吳長智表示,該列車在起霧狀況嚴重時,幾乎有一半的視線被遮蔽,還看不到交通號誌燈,真的很危險。但礙於車輛不足,台鐵只能先緊急加派人員,協助留意號誌及駕駛狀況,目前已完成玻璃更換;其餘同樣出現起霧但狀況較輕微的4片玻璃,預計於15日前完成更換。台鐵也已依照契約發函立約商住友公司,要求立約商盡快改善,並著手處理相關後續。

EMU自強號突故障冒煙 台鐵緊急修復延誤約15分

台鐵列車出問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輛開往彰化的109車次EMU自強號列車,今早7點多準備於基隆站發車時,第8節車廂下方的電氣箱竟突然故障冒煙,嚇得乘客紛紛摀住口鼻、遠離車廂。經隨車機務員緊急檢修後已正常上路,詳細故障原因還得等該列車返回後才能做進一步的檢查。

據了解,該列車延誤了約15分鐘,於上午7點50分發車,連帶影響後面2車次,分別延誤了8分鐘和3分鐘;所幸該109車次列車於出發前已排除故障問題,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