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垃圾掙脫"媽媽的手" 3歲女童被車撞

王詩涵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再次提醒家長,在馬路上一定要牽好小孩,彰化埔心一位媽媽牽著三歲女兒倒垃圾,倒完垃圾過馬路時,女兒突然鬆開媽媽的手,自己往前衝,結果,對向一輛轎車反應不及,當場撞上,幸好,女兒只有臉部和胸前受到輕微擦傷。

媽媽帶著三歲女兒倒垃圾,丟完垃圾準備過馬路時,突然,女兒鬆開媽媽的手往前衝,結果被一輛銀色轎車撞上,小女孩倒地,臉部和胸前都有擦傷,幸好只是皮肉傷,女童母親:「我嚇到了,我抱起來然後抱到旁邊,她有哭,(敢不敢再帶她去倒垃圾) 我不敢。」

媽媽也嚇到了,沒想過小孩會掙脫手往前跑,從事故畫面來看,垃圾車定點停住,因為車身高又寬,兩旁經過的車輛,確實很難注意到有人在倒垃圾,因此,車輛前進看到有垃圾車,最好放慢車速,而清潔隊員也都會這樣宣導。

附近民眾:「後面那個(清潔隊員)都有特別吩咐,你們不能過來這邊,我們會過去那邊。」

宣導的用意就是希望民眾可以站在自家街道上,不用跑到對向增加過馬路的危險,另外很重要的是,警家長要顧好小孩,帶小孩走在馬路上,一定要牽緊,不然誰都沒辦法保證遇到同樣狀況,能像小女孩一樣幸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