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超商.咖啡店騎樓 9/1起全面禁菸

宋燕旻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癮君子注意了!台北市從九月一日開始,將15家連鎖便利商店、咖啡店的騎樓,列為「全面禁止吸菸場所」,包括統一、全家、萊爾富、OK、美廉社、星巴克等店,都在內,會有人員隨時沿街稽查,或是民眾可打1999檢舉,違規者可處2000元至1萬元罰鍰。

買完咖啡,坐在騎樓來根菸,邊聊天邊抽,但這樣的行為,九月一號開始要開罰,台北市針對統一、全家、萊爾富、OK、美廉社,五間連鎖便利商店;星巴克、85度C、路易莎、伯朗等,十間連鎖咖啡店的騎樓!實施禁菸措施,假如違規,可依照菸害防制法,處2000到1萬元罰鍰!

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林夢蕙表示,「那公告的騎樓的部分是以這個原來這個建物,所留設的騎樓為主,那店家就不能提供吸菸有關的器物,以及就是遇到在禁菸場所內的吸菸者,那他們要做勸阻」。

規範只有在一樓門市的騎樓,也就是臨近街道的行人走廊,像這種沒有騎樓的店家,都不在規範內,但還是有不少癮君子,很不滿!覺得被壓縮,應該要設立吸菸區,癮君子希望能有吸菸區!但政府嚴格規範,也讓北市的吸菸率,從97年的18.9%降至107年的8.1%,營造無菸環境,才不會讓菸味飄進商家,或是影響行人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