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業51年高雄華王大飯店 11月熄燈

黃昱賦 劉漢生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鹽埕區老字號擁有51年歷史的華王大飯店,受到大環境景氣還有新飯店加入競爭的影響,確定10月底將要歇業,消息一出,讓不少人感到震驚與不捨,這是高雄繼大八飯店、君鴻國際酒店之後,兩個月內高雄第三家指標飯店吹起熄燈號,另一方面,高雄起家的金礦咖啡,也因為營運不佳,確定要大裁員。

飯店大門口,旅客提著行李,準備入住,這是位在高雄鹽埕區的華王大飯店,當地第一間星級飯店,擁有51年歷史,曾是日本觀光客最愛的飯店之一,但現在卻宣布吹熄燈號,飯店不願意受訪,只發出聲明,實在是景氣不好,加上新飯店加入競爭,讓住房率不斷下降,51年前風光開業,高雄老中青三代的共同回憶,將在10月底歇業,民眾感到惋惜。

同樣傳出經營不善的,是高雄起家的金礦咖啡,全盛時期全台超過70家連鎖店,還被3C家電龍頭燦坤相中,買下八成股權,但風光不在,現在店面剩下一半不到,甚至傳出要裁員224個人,咖啡品牌越來越多,讓營業額每況愈下,不敵市場競爭壓力,讓華王飯店和金礦咖啡這兩家老字號品牌,營運都出了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