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荖濃溪暴漲 山區農路變水路

邱君萍 徐靖壹 許達人 報導  / 高雄市

輕颱白鹿雖然已經遠離,但是颱風尾掃到高雄,市區颳狂風、山區下大雨,六龜荖濃溪因此暴漲,山區運送果菜的農路也成了水路,桃源區盛產的金煌芒果,最後一批採收的貨送不出去,果農們只好請施工的怪手幫忙,用怪手臂把一籃籃芒果搬運渡河,再由貨車接送下山。

溪流相當湍急,這條是高雄六龜荖濃溪,白鹿颱風的颱風尾,讓山區下大雨,荖濃溪因此暴漲,桃源區內的農路也此成了水路,怪手大手臂把一籃籃芒果,搬運橫渡過溪,再由果農搬上貨車,桃源區復興里的果農,趕著要把芒果送下山,這一季的收成的金煌芒果,最後一批的採收,沒想到卻遇上了颱風。

其實南部從八月中旬,大小雨勢不斷,讓高雄菜價飆漲超過17%,這次的白鹿颱風,讓高麗菜也漲價了,像是油菜土白菜都漲了一倍,青蔥更是上漲了快5成,現在每公斤將近138元,連日大雨加上颱風攪局,南部果菜都遭殃,貴到民眾買菜都很有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