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Costco賣台灣貨 產地註明「中國台灣」

上海Costco賣台灣貨 產地註明「中國台灣」 | 華視新聞
上海Costco開幕第一天,人潮塞爆。(翻攝爆料公社)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上海

知名美式賣場Costco(好市多)27日正式登陸中國上海,想不到開幕第一天就因為被中國民眾瘋狂搶購,不得不提早結束營業,但有眼尖民眾發現,從台灣送去的商品,包括金門高粱、義美食品、鳳梨酥等食品,產地全標註為「中國台灣」。

避兩岸敏感關係 產地標註「中國台灣」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有記者走訪上海好市多時,發現店內販賣的義美小泡芙、微熱山丘鳳梨酥、金門高粱酒,以及藝人曾國城自創品牌的「曾拌麵」等多達30種台灣品牌商品,但產地上卻沒有註明台灣,似乎是為避開兩岸敏感關係,而是改以「中國台灣」的方式標註。

上海Costco賣台灣味 定價略高於台灣

報導指出,商品定價上,以台灣知名的「微熱山丘鳳梨酥禮盒」為例子,20顆要價239.9人民幣、相當於台幣1053元,以及58度金門高粱售價139.9人民幣、約為台幣614元,還有義美小泡芙家庭號定價99.9人民幣、折合台幣438元,這些相較台灣售價都略高,但仍比一般在中國的超市購買台灣商品來得便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