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老農津貼明年調漲 每月7550元

吳烈安 吳建宏 張春峰 報導  / 台北市

發放給65歲以上農民的老農津貼,每4年會隨物價指數調整一次,農委會精算後決定,明年元旦開始,從現行的每個月7256元,調漲到每個月7550元,以雲林縣來說,符合資格的有5萬6千多農民,佔全縣農民的一半,老農說雖然調漲很好,但希望能再高一點,讓家中的年輕人可以減少負擔。

日正當中,農民辛苦的在田裡工作,但現在農業人口老化,政府為了照顧老農,規定65歲以上可請領的老農津貼,4年要隨著物價指數,調整一次。農委會也宣布明年元旦要從7256元,調漲到7550元,農民:「不要少就好啦!」、「加減領啦」,也有農民覺得調漲金額應該更高一點,老農普遍覺得調整幅度不夠,因為光是農業大縣雲林,符合資格的老農,就有5萬6千多人,超過全縣農民一半,人口老化嚴重,希望能多補助一點,減輕年輕人負擔。農委會說,調整多少是根據物價精算而出,未來會考慮農保比照國民年金,農民投保超過15年,退休後每月至少能領到一萬塊以上的補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