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有咖啡文化 土耳其家庭各有特色

陳孟萱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喝土耳其咖啡,喝的是文化也是歷史,在土耳其,咖啡如同中國的茶文化,家家戶戶都可能有自己一套煮咖啡品咖啡的方式,不過,不同於以往,土耳其咖啡用的豆子不好,加很多糖還咖啡渣等等,有咖啡師把土耳其煮咖啡的方法拿來煮精品咖啡,要用更醇厚的咖啡香讓更多人認識土耳其咖啡文化。

土耳其咖啡,喝的是文化是歷史是人情味,咖啡師阿仙和你一起喝土耳其咖啡,與你共敘四十年情誼,喝的是人情味,土耳其咖啡怎麼做,咖啡豆磨粉,長把手銅製的的土耳其壺,裡頭加熱水倒進咖啡粉,放在200度上下的沙爐,開始煮咖啡,來回摩擦,加熱,靜置,再磨擦,不到兩分半,咖啡粉漲了起來,小心倒進小杯子,不過土耳其咖啡,還不能喝,還需等待5分鐘,吹開的咖啡渣渣,一口喝下,這就是道地土耳其咖啡,跟手沖壺的咖啡,味道比一比,顧客鄭先生說,「土耳其比較醇厚」。

土耳其咖啡在台灣,還算是小眾市場,咖啡師阿仙,3年前迷上土耳其咖啡,他說,土耳其咖啡跟中國的茶一樣,家家戶戶都在喝,習慣成文化,甚至還產生有名的咖啡占卜,要了解土耳其,先來杯咖啡慢慢品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