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腳喝飲料賞夜景 古坑咖啡奇招吸客

徐孟蘭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古坑鄉產咖啡,吸引不少業者在華山村開咖啡店,全盛時期有上百家咖啡店,但近幾年遊客少了,業者逆境求生、轉型,設計出邊泡腳、邊喝咖啡賞夜景的模式,果然又成功顧客回流。

鞋襪脫掉踏進泡腳桶,赤腳泡在溫熱水裡,超舒服,丟進一包藥浴包更享受,以為這樣就沒了嗎?不,再來一杯冰涼飲料,放眼望去還有燈光閃爍的夜景可以看,身心靈獲得大解放,這裡是雲林古坑鄉的華山村,過去的華山有三寶咖啡、夜景、小火鍋。

但近幾年遊客大幅度減少,業者突發奇想,弄來大花盆改裝變泡腳池,椅子還可以大幅度自由調整,躺著泡也可以,到華山喝咖啡、賞夜景還兼泡腳,果然大受歡迎,天氣涼一點的時候生意更好,別間咖啡店也跟風,準備檜木桶,還有SPA水療按摩池,讓泡腳享受更上一層樓。

一入夜華燈初上,華山村的泡腳咖啡店門口,人聲鼎沸都是等著進場的客人,老闆娘也說,現代人講求養生也愛享受,咖啡店多了泡腳服務,業績平均成長了2到3成,目前華山村大約有50多家咖啡店,其中有5家是泡腳咖啡店。業者說,不擔心同業模仿,泡腳咖啡店開越多越好,大家一起來,讓華山的泡腳咖啡闖出新名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