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罷工衝擊 華航上半年虧損6.9億

華視新聞 陳孟萱張肇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民航局公布最新國籍航空上半年營運概況,兩大航空龍頭華航、長榮,2月與6月分別發生罷工事件,營收大幅減少,其中華航上半年虧損近6.9億元,長榮上半年雖然獲利19.4億,但比起去年同期獲利金額減少14億元,預期第3季營收也會受到衝擊,消費者擔心,票價會不會因此調漲?

華航機師上演大罷工,今年2/8到2/14號,取消214班次,影響超過5萬人,最後,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和工會理事長李信燕簽署合約,罷工落幕。無獨有偶,長榮空服員爭權益,6月20號發動無預警罷工,工會代表甚至還跟長榮高層起衝突,長榮空姐一批批靜坐抗議,桃園機場櫃檯,旅客排長龍,地勤人員全出動,一罷工就是17天,最後簽團體協約,包括3年內不得罷工,飛安獎金等八大項內容,才結束。

另外大家最關心的是,票價會不會跟著調漲,不過航空公司,並沒有發布相關消息,老牌國內航空業者,因為罷工,上半年元氣大傷。2018年成立的星宇航空,明年1月23號首航,澳門、濱城、峴港三航班齊發,陸續開闢新航線,IG上秀出4名亮麗的女機師,接下來還要繼續招募空服員,新航空蓄勢待發,國內航空界,又多了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