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希斯洛機場下周罷工 預先取消172航班

英國希斯洛機場下周罷工 預先取消172航班 | 華視新聞
(翻攝flickr)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的員工,將於當地時間8月5日及6日舉行罷工,目前已有172個航班預先取消,以避免受罷工影響。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最大工會「聯合工會(Unite The Union)」表示,在工會與希斯洛機場管理層談判前,4000名會員已拒絕資方修改後的薪資方案,很可能按計劃在5日、6日罷工。希斯洛機場發表聲明表示,目前正與各航空公司共商減少航班作為罷工的應變方案,除此之外,還是持續與工會達成協議,但機場方也指控該罷工行動不合理。

聯合工會則警告希斯洛機場管理層「不要付數百萬英鎊給航空公司」,「多走一哩路,讓辛勤工作的員工合理加薪」。工會指出,若5日、6日有20%航班取消,將有約8萬8000名旅客受影響,機場須賠償230萬英鎊(約新台幣8800萬元)給受影響的航空公司。若工會依計劃再於8月23、24日罷工,賠償金額將倍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