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來首例! 英航機師罷工投票93%同意

40年來首例! 英航機師罷工投票93%同意 | 華視新聞
英國航空機師(翻攝自英航網站)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航空機師工會(British Airline Pilots' Association)日前發動罷工投票,工會稍早宣布投票結果,有高達93%的機師成員同意罷工行動,不過尚未確定罷工日期。英航表示,工會會影響到數千旅客的旅遊計畫,對此感到失望。假如罷工成真,這也是英航40年首次的罷工行動。

英國航空和機師工會去年就調薪問題協商,至本月仍無結果,工會進一步發動罷工投票,結果顯示,有93%的成員同意罷工。

工會秘書長斯特拉頓(Brian Strutton)表示,「投票結果顯示了英航機師罷工的決心,也表示英航必須提出合理並有改進的方案來避免罷工行動。」工會表示,因為不想要造成乘客的不便,所以自去年11月就開始協商,但很遺憾英航選擇把這件事拖延到暑假旺季。對此,英航表示非常失望,將在23日到英國高等法院尋求相關禁令。

此外,機師罷工目前還沒有確定日期,不過依照規定,工會必須在罷工前2週通知航空公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