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地震預警時間將縮短為10秒 與日本並駕齊驅

我國地震預警時間將縮短為10秒 與日本並駕齊驅 | 華視新聞
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陳佳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日是國家防災日,許多民眾早上9點21分手機都有收到簡訊,不少民眾還被手機狂震嚇到,而今天氣象局還表示,明年地震預警發佈時間會縮短,從現在平均的15秒縮短到10秒,和日本不相上下,預計明年三月上線。

台灣地震預警能力提升 明年增400多個即時連線測站

明天即將邁入921地震的20週年,當年嚴重的災情現在還是歷歷在目,如今我國一直在提升地震預測能力,今日中央氣象局表示,台灣的地震預警發布時間已經縮短到10秒,讓民眾能有更多的反應時間。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台灣目前有700多個地震測站,現在能即時連線傳送資料的約有200個,明年6月底之前可以增加到400個,增加了大約一倍。

陳國昌表示,因為測站數增加,預警計算程式也會跟著調整,測站數越多預警時間會越短,島內中大型地震預警明年平均將有望縮短至10秒。

外海測站也將增加 外海強震預警也將縮至15秒

至於外海的部分,目前已有3座宜蘭外海關測站,預計還會興建6座外海觀測站並在明年啟用,若成功啟用,外海的中大型地震預警時間也將會縮短,從目前平均25秒縮短到15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