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防災日」明登場 收到演習警報別驚慌

「國家防災日」明登場 收到演習警報別驚慌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家防災日將於9月20日登場,除了各單位的演習訓練,也將針對一般大眾發布演習警報。氣象局表示,20日上午9點21分將會透過「災防告警訊息服務(CBS)」推送地震速報演習,10點則是將推送海嘯警報演習,民眾手機若是收到警報不必太過驚慌。

國家防災日 演習訊息推播至民眾手機

今年適逢「九二一地震」20週年、「莫拉克風災」10週年,政府自2000年開始推動「國家防災日」,逐年擴大演習規模。今年度的防災日將於20日舉行,除了消防單位、學校機關、交通設施等防災演練,也將針對社會大眾發送演習訊息。氣象局指出,將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服務(CBS),將演習訊息推播至民眾的手機上,內容會明確標註【108 年國家防災日演習】字樣。

氣象局表示,20日上午全國民眾的4G手機都將會收到告警訊息。先是9點21分會發布地震速報演練,提醒民眾臨震應變「趴下、掩護、穩住」;10點整沿海地區民眾則會收到海嘯警報,提醒民眾若發生海嘯應往高處避難。

氣象局強調,若當天真的有地震、海嘯發生,告警訊息不會有【108 年國家防災日演習】的字樣,民眾應立即採取避難措施。

防災資訊請參閱:內政部消防署「消防防災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