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科技結合咖啡 搶賺1年6億杯商機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陳建邦 榮昊北 嘉義報導  / 嘉義市

台灣人越來越愛喝咖啡,並且每年都持續穩定增長一成,國內有業者相中黑金商機,將科技結合咖啡,從一顆生豆到一杯咖啡,以全自動化產線、數據化方式,讓品質及味道都相對穩定,搶食這一年超過六億杯咖啡的市場商機。

咖啡師按下按鈕,沖泡時間要多久,注入多少水量,繞圈速度的快慢,通通一指搞定,透過科技的結合,研發出這台手沖咖啡機,口味能達標,沖煮速度也能應付消費者需求,因為台灣人真的很愛喝咖啡,台灣一年的外帶咖啡杯數高達6億杯,每人平均一年會喝掉204杯咖啡。

就因為現煮咖啡毛利率高達5成,投入黑金市場的業者越來越多,嘉義這家業者,主打科技化,除了研發自動手沖咖啡機,從一顆生豆就開始數據化嚴格要求,篩選豆子,在到烘豆,工廠裡產線全自動化,透過電腦數據分析,讓每一杯沖泡出來的口味,都能穩定呈現。

台灣平均每人每天都會消費1.05公斤左右的咖啡豆,而鄰近的韓國每人的平均消費為2.2公斤,日本則是3.3公斤,台灣咖啡市場成長空間還很大,咖啡韻味,越來越多人喜愛,也讓台灣現煮咖啡市場需求,後續的爆發潛力持續看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