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男染"超級傷寒" 1天腹瀉19次

華視新聞 朱培滋 宋佾璋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出現史上首例超級傷寒,是一名30歲住在中部的男子,潛伏期間曾到摩洛哥、印度、印尼、巴基斯坦出差,不但發燒還一天拉19次肚子,疾管署提醒,要到這些地方除了不要生食還要先施打疫苗,同樣要注意,國內腸病毒疫情持續攀升,還有7個月大男嬰罕見同時感染2種腸病毒,全台多達258班停課,疫情恐怕得等到10月中才會下降。

廁所一天得跑個19次,中部一名30多歲男性染上超級傷寒,8月4日出現腹瀉、發燒、紅疹、咳嗽症狀,潛伏期間曾到摩洛哥、印度、印尼和巴基斯坦出差,8月26日回國就醫才確診,這也是我國史上首例超級傷寒個案狀況,研判是在疫情嚴重的巴基斯坦感染,今年巴基斯坦傷寒病例數創下3年新高,到南亞、印度都有感染風險,疾管署提醒,到這些地區一定要先接種疫苗,在當地喝瓶裝水少吃生食,還要勤洗手,這也是預防腸病毒的不二法門。

國內腸病毒疫情持續攀升,還出現今年首例同時感染2種腸病毒,上週國內腸病毒門急診高達2萬2662人次,較前一週上升9.5%,全台停課多達258班,家長要留意,如果出現發燒、口腔潰瘍、紅疹、肢體無力一定要趕快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